設為首頁回蕃薯藤
蕃薯藤 / 再造新故鄉 / 相關網站 / 災後重建團體

蕃薯藤網站索引 蕃薯藤全文檢索 登錄您的網站

<民間重建團體>

全國民間災後重建聯盟(全盟)

簡稱全盟。監督民間募款單位所掌握的經費是否合法有效使用, 整合災區需求與既有救災團體的資訊,及協調媒合資源等。

埔里眉溪四庄重建工作站

遭逢百年震災,我們成立重建工作站,基於對這塊土地與族群的關懷和感恩,凡認同守城大山、愛惜眉溪流域的生存環境,請支持我們,與社區居民共同努力重整家園!

石岡鄉民俱樂部

提供台中縣石岡鄉社區介紹及921大地震相關資料,並有石岡鄉親電子報和石岡人家園再造通訊,報導石岡鄉重建的故事。

台灣原住民資訊網

原住民新聞與部落報導,及災後部落重建發聲。

依達劭-邵族網

台灣劭族的文史資料及震後重建工作現況。

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  

築巢專案和災區重建Q&A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921社區重建關懷站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在921階段性緊急救援工作進行後,為使地震後的重建落實災區,集合所屬各機構,共同研擬出「社區重建」的專案,於台中、南投兩縣成立15個社區重建關懷站,並在台中市設置協調督導的總辦公室,長期投入地震受災地區進行921災後重建。

聯合勸募協會

聯合勸募協會的「社工震災行動聯盟」模式運作成熟後可快速移轉至其他災區社工震災行動聯盟,包括災民訪查、各項救援資源統整、災民自治團體建立、環境衛生知識教導等;此外位於台北的規劃調度中心,已迅速將上述工作模式與作業流程編製成書面資料,以利快速移轉至其他災區。

社區營造學會
台灣營建研究院

營建技術與材料之研究、工程物料調查研究(營建物價)、營建自動化、營建人才培訓、技術推廣與建教合作及其他與營建有關問題之研究、檢驗、審查、鑑定及證明。設有協助921地震受損集合式住宅擬定修繕補強計劃及921集集大地震災後重建民間諮詢團。

頂橋仔文化生活圈

介紹台中市頂橋仔社區,包括各項社區活動、社區工作狀況、社區歷史、社區報、讀書會、義工組織等。

埔里婆婆媽媽之家

從婆婆媽媽工作隊而來。921百年大震,家園毀壞、人心惶惶,但仍有一群災區的義工媽媽們很快的聚集起來,一起謀求重建的一些方法。

921災後重建智工團 - 九二一災區福龜鄉智工團,位於台中縣龍井鄉。

中原大學集集民間重建工作站

中原大學全人關懷九二一地震賑災重建行動小組,目的為社區總體營造及搶救文化資產。

南投再造工作隊 - 提供社區報及義工招募活動。
霧峰鄉太子吉第社區都市更新會
富寮社區
南投縣耕藝藝術協會

如發現相關好站,請寫信給我們


開拓蕃薯藤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5-2003 Frontier Foundation; Yam Digital Technology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