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網際網路與社區資源交流

三、如何成為網路族

  使用網路很難嗎?現已有非常方便平價的個人電腦,十分友善易操作的軟體,所以,最難的恐怕是沒有接觸電腦,沒有上過網路的朋友們可能會有的心理障礙!

   我們建議您可以透過家人、朋友、工作場所或相關社團所提供的各種介紹與訓練方案,去接觸電腦,祇要開始接觸,你將發現:簡單的操作上網,絕對難不倒你的!

(一)如何開始

  對於不曾上網的朋友而言,需先完成以下的準備工作,一如想要看電視,得先買一台電視、接好天線等工作。

  在硬體方面請參考以下資料:

必備硬體

建議規格

說 明

電腦一台

CPU至少是486DX4-100左右即可,但目前市面上普遍以Pentium II為主要商品,RAM大於4 MB,目前大多為32MB以上硬碟空間要足夠

「上網路」不需豪華配備,可向有經驗的親友請教

電話線

普通電話線路即可

 

網路卡或數據機一台

目前市面上數據機傳輸速度大多以56K為主

數據機速度可依個人狀況決定

瀏覽器

目前市面上以網景公司的通訊員(communicator),及微軟公司的探索家(Explorer)兩種軟體為主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準備與網路連線

電腦內需具備網路帳號及撥號網路的連線程式

連結網路就像傳真一樣,不能接聽其他電話

申請上網帳號及電子郵件地址

目前台灣地區專供個人用戶或是公司行號申請網路服務的公司有許多家,其中較大型的有:· 中華電信的Hinet02-3443142~8· 資策會的Seednet080-211408

(硬體和軟體的安裝,買電腦的時候可先談好,委由廠商處理。)

   上路的開始就是學習如何撥接,及進入瀏覽器的畫面。進入瀏覽器的畫面之後,您就可以開始自由的飛翔了!透過搜尋引擎,找一些你有興趣的網站看看,通知朋友你的email address,在往返之間,您會發現其中的樂趣的!

(二)小結

  上網並不表示每個人或每個團體都要去做一個網頁,是否要建自己的網站?牽涉到想要透過網站來達到那些功能和目的?要先有一些清楚的想法與規劃,再來解決技術或經費的問題。

   先熟悉網路可以帶給我們的各種方便,以了解網路的特質,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一、網際網路與社區
二、國內社區相關網站
三、如何成為網路族

回頁首


開拓•蕃薯藤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5-2001 Frontier Foundation; Yam Digital Technology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