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有創意的社區組織

  這幾來,有人戲稱社區是顯學,到處都有人談。的確,我們可以從諸多不同的媒體中,聽到或看到很多有關社區的故事,有的溫馨感人、有的讓人沮喪挫折、有的卻又振奮人心。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在生活、處在不同的情境,更有不同的人在努力讓自己的故鄉更好、試著發展讓自己覺得驕傲的特色!

  我們無法為大家一一介紹,僅就篇幅能力所及,為大家整理了以下幾個組織: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台北縣書香文化推廣協會、高雄縣芭樂園、高雄市哈瑪星社區營造工作室、伊甸中部服務處、埔里基督教醫院中部山地醫療中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全景傳播基金會以及台北市政府推動的福德社區計劃。讓我們一起來談談他們是怎麼開始的?怎麼想的?又是怎麼做的?

撰寫這些內容的時候我們關心的仍是這些角度:

     誰的關懷?關懷什麼?
     誰的參與?如何參與?
     誰的改變?改變什麼?

願以此跟大家分享我們對這些單位與朋友的認識與敬意。

有創意的社區組織
一、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

二、台北縣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三、芭樂園

四、哈瑪星社區營造工作室
五、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服務處
六、埔里基督教醫院山地醫療服務
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八、全景傳播基金會
九、福德社區

回頁首


開拓•蕃薯藤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5-2001 Frontier Foundation; Yam Digital Technology Co.,Ltd.